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来江科大商谈合作

1月17日下午,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丽军一行来校交流,就军民融合、知识产权等商谈合作事宜,副校长俞孟蕻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俞孟蕻副校长对王丽军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传承、办学特色、校区规模、科研特色等,特别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希望得到研究院的更多支持。俞孟蕻副校长表示,希望借助广东中船军民融合研究院的基础平台,在人才、科技项目等方面进行合作。广东军民融合研究院的军民融合项目非常接地气,院校双方在推进军民融合方面大有文章可做,军民融合研究院的模式也可以为学校借鉴。另外,在行业标准的制定、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等方面也可以开展深度合作。

王丽军副院长介绍了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优势能力与资源条件以及军民融合产业化工作。希望借助现有平台,通过以院校合作为基础,促进政、产、研、资深度合作,将高校先进的技术成果、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落户国家创新创业前沿地区,利用市场化的机制,培育孵化一批新兴产业,既服务装备建设,又实现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

双方还就广东省科技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江苏省军民融合的政策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形成沟通机制达成共识。

中船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文、总经理助理黎鑫,广东中船军民融合研究院副总经理姜斌、王怡辉,主任商丹,船舶专利中心主任钟心,学校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周宏根,海洋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奕飞,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吴洁参加座谈,并就具体合作意向进行深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