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招聘

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支持下,联合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内高校、研发机构、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以及金融机构等50家单位成立的开放性、社会性非法人组织,旨在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推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的融合,共同应对知识产权共性问题,面向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建设知识产权协同服务体系,促进联盟成员知识产权综合运用能力的提升,提高全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联盟负责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专利奖评选与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促进产业技术创新与专利创造又好又快的发展。

 

联盟集合了三种资源,即:一是联盟的重点服务对象,包括船舶与海工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行业协会;二是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包括国内一流的代理机构、知识产权维权和法律服务机构、专利信息分析机构;三是投资公司,通过资本的引入,加快本领域专利产业化进程。

 

联盟为成员提供以下服务:

 

(一)针对产业技术演进特点、全球知识产权布局态势、国际竞争格局以及发展重点等,结合联盟各成员单位实际情况为其制定具有前瞻性与可操行性的知识产权战略路线图。

 

(二)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和业务交流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及时通报相关信息、发布研究报告,为成员单位及时掌握国内外产业前沿和知识产权动向提供支撑。

 

(三)通过联盟内部交叉许可、共有共享专利权等方式共同使用专利池中的专利或专利组合,实现知识产权的共享;通过知识产权运营等方式不断积累盘活联盟资金池,以较低成本向有需求的成员单位提供帮助。

 

(四)面向联盟成员单位管理层、研发人员、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等分类开展知识产权业务培训。

 

联盟秘书处设在江苏科技大学,由江苏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负责开展日常工作。


联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研究人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证》,具有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经验,入选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江苏省知识产权骨干人才的应聘者优先。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0511-88892161

 

邮箱:zclipmsc@163.com 邮编: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