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召开第四届秘书长工作会议


916日上午,第四届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会议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俞孟蕻,镇江市科技局副局长赖忠民,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主任陆介平,哈尔滨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处长宋阳,哈尔滨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主任石帅,江苏科技大学校务助理/对外合作处处长生佳根,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部长尤振宇,江苏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联盟秘书长吴洁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吴洁教授汇报了联盟2019年度上半年工作进展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上半年联盟秘书处圆满完成了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专利奖评选、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参评推荐等工作;下半年联盟将重点围绕2019年中船联年会暨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国际论坛、百企进校园活动开展相关工作。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秘书处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并就联盟下半年的两项重要活动——百企进校园活动、2019年中船联年会暨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国际论坛进行充分讨论并制定初步方案。





为推进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专利技术的转移转化,促进技术流通合作,联盟将于十月底组织百家企业进校园,形成高校创新专利技术与企业实际技术需求的良性对接,同时举行镇江市船舶与海洋产业招商推介会,镇江市政府组织百余家船舶与海工企业参会,百企进校园活动暨镇江市船舶与海洋产业招商推介会将于十月底在哈尔滨举行,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镇江市政府共同承办。

此外,联盟下半年的另一项重要活动——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国际论坛暨2019年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年会,将于十一月底在镇江召开,届时将邀请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知识产权领域专家进行交流分享,提升联盟的国际影响力,增强联盟成员知识产权综合运用能力。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于联盟秘书处有序推进下半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以期为联盟成员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共同促进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