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2位教师入选第三批江苏省知识产权骨干人才


416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发文公示第三批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评选结果,我校经管学院副教授孙竹梅、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王亚凤入选江苏省知识产权骨干人才。

 

知识产权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护卫队,获评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需学术造诣深厚,能带领形成优秀知识产权团队,并发挥辐射和示范作用;知识产权骨干人才需具备较高的知识产权综合素质,工作中能独挡一面,并能发挥带动引领作用。

 

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入选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6人,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吴洁教授入选2016年首批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许祥平讲师入选首批省知识产权骨干人才;电子信息学院魏海峰副教授、张懿副教授入选2018年第二批省知识产权骨干人才。

 

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产业专利分析、专利导航预警研究、企业专利布局和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工作,鼓励和支持我校教师参与知识产权项目研究和企业服务,提升知识产权综合素质;带动并组织科研骨干申报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扩大学校知识产权人才规模,切实发挥知识产权服务学科服务产业的示范作用,充分利用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平台,整合行业知识产权资源,全力服务我校优势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