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工业成功交付世界最大的打桩船

58日上午,招商工业在深圳孖洲岛基地为中交三航局建造的130M打桩船“三航桩20”举行了交船仪式,标志着目前世界最大的打桩船正式诞生。中交三航局副总经理尹建兵、CCS船级社深圳分社总经理罗茂才、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杨志及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交船仪式。

 

 


 



 

本次由招商工业下属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建造的“三航桩20”船长108米,型宽38米,型深7.2米,主钩起重能力450吨,桩架高度133米,桩架最大起重能力700吨,能够适应在近海区域及水深50米打桩工况条件,并可满足“105m+水深”桩长、桩径Φ5000mm的施工需求,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最高的打桩船。今年来,新冠疫情对项目生产组织、设备采运和调试等带来较大影响,在中交三航局、中国船级社和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三方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项目团队精心设计、科学组织,成功克服疫情影响,“三航桩20”比同类船舶建造周期缩短半年交付。该项目交付后将开展海上风电安装工程,为我国海洋资源开发又增添一大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