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运公司将订造40亿美元LNG船

据悉,俄罗斯能源巨头Novatek正在推进西伯利亚西北部沿岸的海洋天然气田Arctic LNG 2项目,该项目将通过北海航线运送LNG。随着项目推进,Novatek和俄罗斯国有航运公司Sovcomflot将订造6+4+2Arc7破冰型LNG船,预计合同金额高达40亿美元(约284亿元人民币)。

 

这笔订单吸引了沪东中华、大宇造船海洋、现代重工和三星重工竞标。这4家船企中,大宇造船海洋是唯一具有破冰型LNG船建造经验的船企。20144月,Novatek主导的北极Yamal LNG项目订造了15艘共计48亿美元ARC7破冰型LNG船,订单被大宇造船海洋包揽。这15艘船已在2019年底前全部完工交付。

 

不过,近年来,沪东中华针对客户需求积极开发极地破冰型LNG船,自主研发出17.5万方Arc7高冰级破冰型LNG船。该型船具备艏艉双向自主破冰功能,最大破冰能力为2.1米,可全年通航北极航线,该船型设计已于201812月获得DNV GL和英国劳氏船级社(LR)颁发的AIP证书,为沪东中华获得Arctic LNG 2项目破冰型LNG船订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