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东中华联合中船贸易与深圳燃气集团签订1+1艘79960立方米LNG运输船

329日,沪东中华联合中船贸易与深圳燃气集团签订1+17996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订单。该项目系中国船舶集团与深圳燃气集团首次合作也是国内城市燃气公司首次自主下单订造LNG船。本次签约的LNG船与沪东中华在建的79960立方米LNG船设计相同,为沪东中华自主设计的江海联运型最大型LNG运输船,该型船具有三大特色:

 

1)采用双艉鳍推进系统,快速性优,操纵性能好,安全可靠性高。该船采用了双主机双螺旋桨推进,双舵系操纵,是全球同级别LNG船中航行能力最强大的LNG船,即使出现单条推进链故障,另一条推进链仍能支持船舶不间断航行。

 

2)设计吃水同级别最低,航行覆盖区域广。该型船是全球同级别舱容LNG船中设计吃水最浅的船,独特的设计吃水低于9米,通江达海,具有卓越的适航性,可以覆盖深圳周边整个大湾区的LNG接收站,在枯水期也能进入我国长江流域。

 

3)高度灵活的转运兼容性。可实现从3万立方米小型LNG船到17.4万立方米大型LNG船广泛船型范围之间的液货转运。

 

1997年以来,沪东中华已深耕LNG产业二十多年,在做强做精大型LNG船之外,不断探索拓展LNG产业链,开发出多型储运产品的解决方案,满足全产业链客户需求。其中,79960立方米LNG船正是沪东中华在LNG产业链的一次成功探索,它性能指标优良,已接连获得不同客户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