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中远海运重工与同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17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与同济大学在上海签署了“船舶修理改装过程VOCs气体逸散收集与控制技术研究咨询协议”。双方通过构建“校-企”联合科研攻关机制与平台,就推动船舶企业探索VOCs治理开启全新合作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搭建“校-企”联合科研攻关平台,共同推动船舶修造行业VOCs治理减排技术研发与应用进程,积极探索技术工艺路线和排放量计算方法,通过加快落实源头削减、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和环保管理等应对措施,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近年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始终践行“两山”理念,积极推进绿色转型。针对企业修造船行业特点,积极推进船舶新型油漆试验、涂装车间VOCs排放改造、移动调漆房、涂料包装改进等工作,不断探索“源头削减、过程控制、末端治理”路径和对策,在推动VOCs治理减排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企业先后获评“中国修船行业绿色修船示范企业”、“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