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荣获第六届镇江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一等奖

1110日,由镇江市知识产权局、共青团镇江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江苏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分会、中国(镇江)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承办的第六届镇江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在江苏科技大学船苑剧场成功举办,唱响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主旋律。

 


本届大赛邀请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翟春辉,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宗翔,江苏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主任、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吴洁,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书记张海洋,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张冬冬,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副处长施萌等嘉宾出席,邀请金陵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晓燕,江苏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江苏万善律师事务所主任丁斌作为评委组专家。来自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江苏省镇江技师学院、金山职业技术学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等8支代表队参赛,江苏科技大学代表队拔得头筹。


  


 江苏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吴洁在致辞中表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快速持久的发展离不开大学生群体的重视和了解。大学生群体正处于创造热情与创新能力与发展的顶峰时期,高校想要加强学生的“双创”意识,培养学生的“双创”能力,就需要加强创新创业理念和知识产权教育的融合,为学生构建清晰、明确的产权知识框架,保障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顺利开展。高校作为知识产权教育的主阵地,增强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知识产权教育和管理水平,有助于保护青年学子的创新积极性,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保驾护航,并吸引更多的有生力量加入保护知识产权的队伍,为我市知识产权认知水平、保护水平的整体提升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动力。

 

  

镇江市知识产权局翟春辉局长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镇江知识产权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专利、商标、版授权总量持续上升,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全省第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专利导航发展实验区、知识产权小镇、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工作更是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举办本次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有利于提高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认识,有利于在镇江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氛围,有利于全面提升专利商标、版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

 

 

比赛过程中,各学院代表队激烈角逐,反应迅速,难分伯仲。参赛选手积极抢答,密切配合,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江苏科技大学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和灵活的现场反应,荣获一等奖;江苏大学、金山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江苏省镇江技师学院和镇江高等专科学校获得优秀奖。

 

 

 

镇江市举办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维权意识,保证大学生现有科研创新成果不受侵犯,促进良好双创风气的形成,为各高校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校园文化氛围,对于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文化、推动镇江高校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提升高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发挥了非常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