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级社完成首个MARK III 型专用不锈钢板工厂认可

228日,中国船级社(CCS)为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钢不锈”)研发生产的MARK III型专用不锈钢板(简称“MARK III钢板”)颁发工厂认可证书。这是CCS签发的首张MARK III钢板工厂认可证书,太钢不锈也成为国内首家具备MARK III钢板生产能力和资质的企业。CCS副总裁范强、总部产品业务处负责人姜波涛和天津分社副总经理房涛,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建民等出席颁证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MARK III钢板采用特殊的奥氏体不锈钢冷轧生产工艺进行制造,因尺寸精度及表面“零缺陷”等指标要求十分苛刻,生产制造难度极大。此次该产品的成功研发和认可,解决了我国LNG运输和储存基础低温材料领域的短板,成功助力我国船舶与海洋装备制造业和航运业绿色低碳发展,为我国“双碳”战略的实施做出了贡献。

 

MARK III钢板的研发和认可是CCS和太钢不锈等单位共同参研的薄膜型围护系统(MARK III型)材料应用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CCS聚焦新领域和新产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太钢不锈等单位协同合作,全程参与MARK III钢板试制和检验的各个环节,协助解决在认可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供了专业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和肯定。MARK III钢板的认可进一步完善了CCSLNG运输领域的检验能力和技术储备,为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检验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双方围绕携手推进船舶与海洋工程新材料研发应用、服务国家战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今后在LNG、液氢等新能源储运材料的开发及推广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来自:中国船级社)